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将在西部地区抢救性划建一批自然保护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00:57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电:据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马福近日表示,中国将在西部地区抢救性划建一批自然保护区,把大江大河源头和生态脆弱区及早纳入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据介绍,西部地区是长江、黄河、珠江等大江大河的发源地和主要集水区,也是野生动物的主要栖息地,对中国生态环境的影响举足轻重。迄今为止十四个省区市共建自然保护区四百余处,保护区总面积达到六千三百多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百分之六点五六。但是以往划建的自然保护区,主要针对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对于大江大河源头、重点生态脆弱区和干旱、半干旱地区的生态系统,没有实施强有力的保护。

  马福说,今后要重点在大江大河源头、生态系统脆弱区尽快划建一批湿地生态系统和荒漠生态系统类型的自然保护区。今后十年内,中国将在西部地区新建自然保护区二百七十处,面积达六千五百万公顷,使西部自然保护区总面积占国土面积的比例达到百分之十三点三三。目前,西部各省区市正在建设和计划建设一大批自然保护区,这些保护区的数量和面积已突破了年初的规划。

  马福说,国家林业局已决定将自然保护区建设纳入长江上游、黄河中上游生态建设工程和天然林保护工程之中,作为工程重点内容加以落实。为鼓励和推动西部自然保护区建设,国家林业局将专门安排资金。

  马福强调,西部各省区市的林业行政主管部门要研究出台一些优惠政策,支持自然保护区的发展。(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联合国粮农组织关注中国西部开发(2000/07/04/ 11:26)
沙漠小城放言廿年赶超深圳 政协委员表示忧虑(2000/06/30/ 19:01)
止痛中药欲当西部开发先锋(2000/06/30/ 07:13)
云南省公安副厅长谈禁毒与西部开发  (2000/06/26/ 10:26)
西部大开发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