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打品牌出租车成时尚 百姓享受服务司机增加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03:42 北京晨报

  最近一段时间,打品牌出租车成了打车族中的一种“时尚”。从7月1日开始,本市推出5家品牌公司的3000辆品牌车后,在市民当中形成了很大反响。

  “我是看了报纸宣传后,专门挑品牌车打,就是想看看品牌车到底怎么样。真像宣传的那么好,以后我打车肯定会挑品牌车。”吴振兴先生对品牌车很感兴趣。在媒体工作的张小姐告诉记者,她打了一辆品牌出租车后,“司机不但特别客气,而且还主动为我开车门。”这种“礼遇”让张小姐特别感动。“下回打车,还真要挑品牌车打。”市民的认可无形中给品牌车形成一种压力和动力。

  北汽出租汽车公司司机张志坚告诉记者:“挂牌没几天,已经有乘客专门打我的车了。上周我送了两位客人,他们觉得我的车好,又约我这周三来接他们。”“乘客认品牌车,无形中给自己一种压力,生怕自己说话办事不妥,砸了自己的牌子。反过来乘客满意了,打品牌车的人就会越来越多,品牌车的效益也就体现出来了。”张志坚的想法已经成为品牌出租车司机的普遍想法。

  北汽公司负责人介绍,从品牌车上路的10天情况看,品牌车百公里空载率平均下降了5%左右。降低5%的空载率,司机每月的收入就能增加300到500元。感到“坐不住”的还有那些没有跨入品牌队伍的公司和司机。记者就曾遇到过一个非品牌车的司机主动问记者:“您打车时会挑品牌车吗?”他说:“乘客认品牌车,我们这些不是品牌车的肯定会受到影响。我们也希望能安装品牌顶灯。”晨报记者黄东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三千捷达进京上岗 京城出租车再换“高挡” (2000/07/10 09:13)
品牌出租车今天亮相京城 (2000/07/01 19:16)
北京:3000辆品牌出租今天上路 (2000/06/30 17:29)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