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部分大陆台湾问题专家与“新党访问团”座谈一个中国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06: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日电(记者董会峰黄少华)部分大陆台湾问题专家今天下午与来访的台湾“新党访问团”成员在此 间就一个中国原则举行座谈。双方共同认为要解决当前两岸僵局,关键是两岸均应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概括起来,双方的共识 是“一个中国,共同原则,不论内涵,重开对话”。

  一些大陆台湾问题专家还就访问团提出的军事互信机制问题发表看法认为,军事是要服从于政治的。建立军事互 信机制,首先必须要有政治上的谈判,来结束敌对状态,才有军事互信。所谓“政治为先,结束敌对,渐进谈判,一并解决” ,目前最关键的是回到一个中国原则前提下的政治谈判,才能结束敌对状态。

  台湾“新党访问团”团长冯沪祥描述下午的讨论是“过程非常深入,结果非常丰硕”,非常能深化两岸对谈的内 容。

  参加座谈的和平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辛旗则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认为,这种交流形式非常好。双方都认识到,一 个中国原则对于和平解决两岸关系问题,促进中国统一,都是至关重要的,这是基础。否则两岸重开谈判是不可能的。这是今 天与新党访问团对话的共识。

  参加今天下午座谈的大陆台湾问题专家,还包括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所长许世铨、副所长周志怀,中国军事科 学院研究员罗援等。

  今晚,海协副会长孙亚夫和秘书长李亚飞在此间钓鱼台大酒店宴请冯沪祥一行。(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