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西藏媒体:达赖是藏传佛教建立正常秩序的最大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08: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拉萨七月十日电 《西藏日报》今天发表特约评论员文章,用大量事实证明达赖是一个披着“宗教领袖”外衣从 事分裂祖国活动的流亡政客、阻挠藏传佛教建立正常秩序的最大障碍。

  文章说,藏传佛教在达赖手中只是一面可以任意悬挂的旗号,一块可以任意搓捏的泥团,一件可以随手使用的工 具,他的所作所为严重败坏了藏传佛教的声誉,扰乱了藏传佛教的正常秩序。

  这篇题为《达赖是阻挠藏传佛教建立正常秩序的最大障碍》的文章说,中国共产党一贯坚持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国家主席江泽民曾题词寄语藏传佛教:“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护国利民”,对藏传佛教建立正常秩序寄予很大期望。但 是,达赖却以寺庙为基础,不断煽动僧尼闹事,把寺庙作为自己实现“西藏独立”梦想的基地。在达赖不择手段的干扰破坏下 ,一些寺庙正常的宗教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一些受到达赖分裂言论蛊惑的僧尼受骗充当分裂活动的先锋和骨干,肆意进行分裂 国家的政治活动,不进行宗教修炼和佛学经典学习。藏传佛教界的一些高僧大德对此深感痛心和不安。

  文章说,达赖对藏传佛教的破坏,还突出地表现在他公然践踏历史定制、宗教仪轨,干扰和破坏十世班禅转世工 作,在国外擅自宣布“班禅转世灵童”,将佛门盛事搞成政治闹剧。

  此外,达赖为了达到复辟、分裂的政治目的,拿藏传佛教作筹码,自一九八七年起,先后与世界公认的邪教组织 日本奥姆真理教头目麻原彰晃五次会晤,相互勾结和利用,同流合污,严重败坏了藏传佛教的声誉。

  在宗教领域,达赖还大搞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禁止信奉具力护法神,迫害信教群众。达赖的这一闹剧受到僧俗 群众的强烈反对。

  文章最后强调,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一贯尊重信教群众合法的宗教信仰自由,反对任何利用宗教从事破坏祖国 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言行。西藏的稳定和发展,代表了包括信教群众在内的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决反对达赖 阻挠藏传佛教建立正常秩序,妄图乱藏祸教的罪恶图谋,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必要前提,是各族人民的心愿。(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述评:达赖为何妄言? (2000/07/01 08:44)
中国反对任何国家官方人士为达赖提供活动场所 (2000/06/28 07:45)
外交部就克林顿会见达赖一事提出严正交涉 (2000/06/22 12:09)
《西藏日报》刊文揭露达赖真面目 (2000/06/01 10:29)
中国要求丹麦谨慎处理达赖问题 (2000/05/17 09:13)
西藏媒体强调对达赖决不能抱有任何幻想 (2000/05/11 08:27)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