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检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重庆:为三峡移民资金“守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0:23 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坤、特约记者阳学智、通讯员杨志泉报道)日前,记者从重庆市检察机关打击与预防三峡移民领域职务犯罪工作座谈会上获悉:重庆改为直辖市以来,库区各级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移民领域的职务犯罪,大力开展预防犯罪的工作,有效地遏制了高发案势头,为保障移民资金安全有效的使用、维护库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三峡工程破土动工以来,库区各级检察机关始终把打击和预防移民领域内的职务犯罪作为检察工作的重要任务,查处了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大案要案。1997年以来,该市共立案查办移民领域职务犯罪案件89件97人,为国家挽回已损失的移民资金2700余万元。

  在打击犯罪的同时,库区各级检察机关与城建、国土等部门及移民迁建任务较重的重点乡镇,建立预防移民领域职务犯罪的联系网络,与纪检、移民局、审计局等相关部门建立起移民资金监督网络,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研究移民职务犯罪的预防对策,使预防移民职务犯罪的工作形成合力。重庆检察院第二分院所辖的区、县院针对工程质量差、移民资金流失突出的情况向有关部门提出检察建议,协助移民部门完善乡镇移民资金定期检查制度,帮助移民部门追回和纠正被挤占挪用的移民资金4000多万元,同时还清理出假冒移民870人,追回移民补偿金1000多万元。几年来,库区各级检察机关针对移民工作和资金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向有关部门和单位提出建议,对管好用好移民资金起到了督促作用。

  库区各级检察机关还结合办案,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力度,通过举办展览、法制讲座,开展法律咨询等活动,对400多家单位进行反腐专题演讲,帮助库区广大干部群众提高法律意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被挤占挪用的1000多万三峡移民资金元已基本归位 (2000/05/25 15:15)
重庆查处对“侵吞三峡移民资金大案”负有责任的领导 (2000/05/23 15:21)
山东省将安置三峡移民七千人 (2000/04/26 10:39)
有关人士称近八成被挪用三峡移民资金整改到位 (2000/03/10 13:33)
甘宇平:重庆将严惩贪污挪用三峡移民资金者 (2000/03/09 21:43)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