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原宁波市委书记许运鸿今天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0:55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杭州7月11日电(记者林楠、卢晶)因运用职权为配偶子女谋私利而违反党纪国法的原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宁波市委书记许运鸿今天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庭公开受审。此前,杭州市检察机关于今年6月16日以滥用职权罪,对许运鸿提起公诉。

  今年55岁的许运鸿是江苏高邮人,大学文化程度。原系中共第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1999年9月29日因此案被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刑事拘留,同年10月14日被依法逮捕。

  检察机关审查表明,许运鸿在担任宁波市委书记期间,徇私渎职,支持和纵容宁波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江东营业部违规经营。截止到1997年11月底,造成国家资产损失及经营亏损总额达人民币11亿9700万元。期间,许运鸿之子许斌先后收受江东营业部负责人吴彪所送人民币14万元、港币12万元、美元25000元及劳力士手表一块。

  许运鸿还施加压力,指示宁波日报社购买港商钟圣宏投资兴建的宁波华宏国际中心大楼,此楼因存在质量问题,无法交付使用引发纠纷,严重影响了宁波日报社工作,并造成了巨额经济损失。许运鸿之子许斌先后收受钟圣宏人民币105万元,价值人民币85万元的别墅一幢以及劳力士等名牌手表三块。

  在任职期间,许运鸿还要求金融机构和有关单位给宁波五洲有限公司提供资金支持。现五洲公司因资不抵债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至今为止,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对五洲有限公司的1800万元人民币和540万美元的贷款均未收回。另二家单位的767万元借款仅收回人民币17万元。其间,许运鸿妻子傅培培及儿子许斌还先后收受五洲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教华所送人民币450多万元。

  检察机关认为,许运鸿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九十七条第二款之规定,构成滥用职权罪,且犯罪情节特别严重,应依法受到惩处。(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原宁波市委书记许运鸿滥用职权案已侦结
宁波市委原书记许运鸿昨被逮捕
受贿十万元:宁波政府副秘书长一审被判七年
浙江宁波“金融巨鳄”吴彪一审被判死刑
原浙江宁波发展信托公司总经理被判死刑
震惊宁波的诈骗百万善款案一审宣判
武汉宁波严查职务罪案 一批厅处级要员落马
宁波一特大贪污疑犯被引渡回国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