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朱总理访问比利时期间谈中国反偷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1:30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据香港凤凰卫视7月11日报道(吕丘露薇):正在比利时进行访问的中国总理朱镕基指出,多佛尔港死亡的58名中国偷渡客都是受到蛇头欺骗的受害者,中国将会和其他国家加强国际和作,打击跨国犯罪活动,而香港特区政府就承认,多佛尔港的事件使得特区护照争取免签证受到了一些影响。

  朱镕基表示,这次他将会着重与欧盟讨论有关加强国际和作,打击偷渡的问题。

  朱镕基总理:中国是坚决的反对非法移民的,我们要严格的法律,严厉的措施来制止非法移民,但是跨国犯罪集团太厉害了,谁也不敢说哪一个国家哪一个地区没有人参加跨国反对,因此要打击他们需要国界的合作。我来就是和他们谈合作,要打击这个东西。

  他指出,人蛇往往都是受骗上当的受害者,关键是要严惩蛇头这类的国际犯罪组织。

  中国总理朱镕基:这一次的58个人并不是其贫困不得了的要跑到外面去,是受骗的,你去看看他们的家,虽然他们的加在农村,家里都挺好的,受欺骗的,跨国的犯罪集团很厉害的,惨无人道。

  而比利时首相威尔弗斯达特对于多佛尔港的惨剧表示悲伤之余,也承诺在他就任下一轮的欧盟轮值主席之后会致力打击偷渡问题。

  特区政府驻欧洲共同体特派代表泾灏玄:我把这些问题列为下轮欧盟主席国期间重要议题,我想利用这次基础,同样希望中国和欧盟在这一问题上进行亲密的合作。

  吕丘露薇:移民问题本身在欧洲求是个比较敏感的问题,特别是在多佛尔港58名人蛇惨死的悲剧发生之后,更是激发了各国要求收紧移民政策的呼声,这样对于香港特区政府在为特区护照争取免签证的问题上又造成了影响。

  香港海关关长曾俊华:决定是否将更多的国家或地区包括在免签证的行列内,在发出前他们会考虑会否带来更大的问题。

  而正在比利时出席国际海关会议的香港海关官长曾俊华表示,有关偷渡的问题也在这次会议上进行了讨论。

  香港海关关长曾俊华:有很多国家和我们讨论这个问题,大家一致认为香港的系统十分良好。

  曾俊华强调,香港绝对不是内地人蛇转运中心,反而香港海关现有的一套机制得到了其他国家的赞赏,认为能够有效的堵截人蛇偷运活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克罗地亚警方截获35名华人偷渡者(2000/07/11/ 11:13)
多佛尔偷渡惨案续闻:另一荷兰司机揭老底(2000/07/08/ 17:42)
美国赞扬香港特区致力打击非法贩运人口(2000/07/08/ 07:59)
荷兰警方破获伊朗人蛇集团(2000/07/07/ 08:45)
偷渡客惨死英伦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