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假文凭已混入中国军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1: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11日电:为害社会以久的假文凭已混入中国军队。日前,北京军区某炮兵旅对15名持有假文凭的官 兵进行通报批评,并对该部官兵的函授、自学考试进行一次彻底清理,倡导真才实学,剔除虚花劣果。

  据《解放军报》报道,4月初,该旅部分官兵参加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结果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拥有“高 等计算机专业”、“计算机软件设计专业”等4个大专文凭,被旅机关树为“自学先进典型”的张某,在一级考试中名落孙山 。4个计算机大专文凭,为何过不了一场计算机初级考试的关?

  旅党委在调查中了解到,去年,平时喜爱读书的张某,根据一张小报上的函授招生广告,花了2000元报了有 关计算机专业的函授“速成班”,“学校”寄来教材的同时,也寄来了毕业证书。只有中专文化的他,一夜之间便拥有了4张 “大专文凭”。

  通过深入调查,旅党委还了解到,在名目繁多的函授、自学考试中,请人代考、考场作弊等现象也屡见不鲜,假 文凭泛滥之风已到了非刹不可的程度。

  为此,旅党委作出决定,对15名持有假文凭的官兵进行通报批评,并成立了自学领导小组,对函授、自学加强 督导。该旅明确规定:官兵自学必须结合本职工作;报考的院校由旅机关负责联系,以防止官兵上假学校、假文凭的当;严格 奖惩措施,对取得的有真才实学的文凭,不仅在学费上要给予一定的补贴,还要在立功受奖、提职晋衔上优先考虑,而对那些 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的行为,不仅取消考试资格,还要对其进行处分。旅里还要求广大官兵拒绝参加那些纯粹为赚钱的“假把 式”函授学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为解决假文凭泛滥 北大实现网上毕业证书验证 (2000/05/29 09:54)
假文凭打灯箱广告 一女子丢了饭碗 (2000/02/13 10:06)
制售假文凭假证件 武汉6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2000/01/20 11:25)
一位教育部官员估计 全国有50万人拿假文凭 (1999/12/23 11:55)
南京破获特大假文凭诈骗案 (1999/12/15 05:57)
重庆警方再端假文凭窝点 (1999/12/06 00:55)
上海一案犯凭借假文凭8个月贪污40万 (1999/07/21 13:40)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