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武汉长岭岗村两年无账竟成“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2:57 长江日报

  黄陂区蔡榨镇长岭岗村1981年起年年是全镇先进村。但是,1998年2月,村党支部书记夏明阶上任时,兼任村委会主任和出纳,此后村委会没有做过一笔账,村财务陷于瘫痪。这样一个村的村党支部去年竟由镇、区有关部门推荐获得“市先进党支部”称号。

  今年5月,村里几位党员怀疑夏明阶有贪污行为,向区纪委举报。区纪委责令镇纪委核实。镇纪委6月份进驻村里清账。

  村里群众也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了有关问题。记者两度赴这个村采访,证实群众反映基本属实。

  镇纪委书记周汉珍说,该村财务管理确实比较混乱,收支情况都没入账,村里的收入、支出很少有正规的收据和发票,基本都是夏明阶签字的纸条。

  周汉珍说,根据清查结果,这个村两年总收入约22万元。能证明的正常支出约20万元。另外2万多元,如果夏明阶找不出正当支出理由,将由其个人承担。

  夏明阶原担任村委会主任,1998年因原任村支书辞职被任命为村支书。当年村出纳辞职后,夏没有在村民中进行公开推选,而是由自己兼出纳,村集体财务收支也完全由他一人经办。

  夏明阶兼任的村委会主任一职,直到去年9月村委会换届选举时才“去”掉。但上任已9个多月的村委会主任宋仁见告诉记者,他至今不知道村里的收支情况。

  财务如此混乱的村为何还能当选“先进”?周汉珍认为,由于镇里分管该村的干部调换比较频繁,以致对该村财务监督放松了。而所以推荐该村党支部为“先进”,是因为夏明阶的工作抓得不错,特别是建起1000亩板栗基地。

  但据新上任的镇党委书记江秀国介绍,长岭岗村总共只种了300亩板栗。1998年开发板栗基地时,夏明阶报的面积是1000亩,区里提供了1000亩板栗苗,但夏将部分树苗转手卖得5000元,只是在自己的笔记本上略作记录,到今年清账时才补开收据。记者刘林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