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厦门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厦门一工厂凌晨失火 20多名员工全部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4:35 厦门晚报

  本报讯:(徐苹叶泉生)今天凌晨4时许,厦门后坑立盛工艺品有限公司发生大火。1400平方米厂房焚毁,所幸20多名上班员工平安脱险。

  凌晨4时35分,该公司有人突然发现车间失火,20多名正在上班的工人迅速撤离。4时36分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先后出动了22部消防车,200多名官兵赶到火场。

  记者在距现场2公里处,就看见后坑方向浓烟满天。熊熊燃烧的是两个并连的、总面积1400平方米的一层厂房。其中一个是白坯车间,一个是包装车间和仓库。由于该公司的主要原料是聚脂和滑石粉等,烟火中发出呛人的味道。消防士兵着战斗服,背呼吸器冲进浓烟中。还有的消防兵架梯喷射水枪,有的使用金属切割机在切割铁皮屋顶,以制造“烟囱”排泄满车间的浓烟。

  大火5时25分得到控制。明火5时50分扑灭。由于仓库中有大量的包装纸皮和树脂等可燃物,在明火扑灭的情况下继续阴燃冒黑烟。一组一组消防兵身背呼吸器,不停替换着冲进去喷水。出来的消防兵每个都是浑身汗水,到消防车溢出的水柱下喷淋降温。消防方面介绍说,由于该公司地处城乡结合部,没有市政消防供水,且厂房未按消防规范设计建设,车间、仓库毗连,未配套建设消防设施。缺水加之厂房可燃物多,蔓延速度快,产生大量浓烟,给火灾扑救工作带来困难。

  据介绍,该厂是私营企业。火灾发生后,副市长丁国炎及有关部门领导赶到现场了解灾情,部署善后工作。火因和损失正在调查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甘肃金川公司矿井失火17名工人窒息死亡 (2000/07/10 20:17)
漳州边防勇救失火台轮 (2000/07/06 07:07)
调查奇尔德斯镇旅馆失火案 澳警方寻找一男子 (2000/06/25 17:48)
酒店失火烧死打工妹山 (2000/06/23 10:58)
福建货船南海失火损失40多万元 (2000/06/05 19:01)
天津一陶瓷厂昨晨失火 (2000/05/29 17:10)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