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柳州“7-7”事故善后工作有序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5:57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南宁7月11日电(记者牙韩彰、赵增昆)柳州市正加紧“7.7”事故善后处理工作。目前,绝大部分遇难者尸体已得到认领,理赔、抚恤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截至今日上午11时,已确定“7.7”事故死亡79人,其中已有77具尸体被认领,45具已火化。据了解,柳州市目前已给每位遇难者家属发放丧葬费3000元,比有关规定增加了一倍;同时,市政府已决定在国家法定赔付额的基础上,再发给法定赔付额50%的慰问金。由于慰问工作做在前面,做得主动,善后工作进展顺利。

  与此同时,保险部门也采取核实一个赔付一个的办法,积极开展核实理赔工作。记者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柳州分公司了解到,这家公司已向参加保险的15名遇难者的家属支付赔偿金15万元,其中参加学生平安保险的12名遇难学生的家属共获得了7.8万元赔偿金,其他3名分别购买了“重大疾病定期保险”、“88鸿利保险”和“99鸿福保险”的遇难者,其家属也共获得保险赔偿金7.2万元。另据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柳州分公司总经理阙光源介绍,该公司也已向5位遇难者的家属支付了共8.5万元的保险赔偿费,其中有2人是参加意外伤害保险的学生,1人是参加“老来福终身养老保险”的社会青年,还有2人是分别参加团体寿险和团体意外伤害保险的职工,5人当中单人最高赔偿金额为6万元。

  到目前已核定购买人寿保险和平安保险的20位遇害者的家属共得到了保险赔偿费23.5万元。

  记者在事故处理现场和一些遇难者家里看到,柳州市派出的5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分别给遇难者亲属介绍抢救情况和有关理赔规定及措施,并听取他们对事故处理的意见。由于工作扎实细致,遇难者亲属对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表示满意,并积极配合政府的工作。(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柳州特大交通事故内幕:500辆公交车没买保险(2000/07/11/ 13:37)
保险公司开始对柳州特大交通事故遇难者家属理赔(2000/07/11/ 07:04)
公安部要求对柳州特大交通事故作全面调查(2000/07/11/ 06:55)
公安、检察等部门介入柳州特大交通事故调查(2000/07/10/ 23:30)
柳州特大交通事故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