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秦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陕西渭南一工厂发生爆炸 19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6:04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小英、渭南记者站曹宁):昨天中午12时20分左右,渭南市饲料添加剂厂工人卸放生产原料环氧乙烷时,引起火灾,储存罐先后4次爆炸,爆炸冲击波将周围建筑物玻璃震碎,11名群众受轻伤。随后,在紧张的抢救过程中,有8名消防战士受伤,其中2名重伤。

  本报接到渭南热心读者电话反映后,迅速赶到现场,爆炸已经结束,消防战士和公安民警正在紧张有序的工作。据了解,事故发生后,渭南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政府主管领导及临渭区委、区政府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排除。市委书记马中平当即要求迅速成立由副市长仵西居为总指挥的事故抢险指挥部;事故现场周围由公安民警控制交通,实行戒严;消防人员进一步摸清情况,选择最佳时机扑灭余火;要求有关医院对受伤群众和消防人员尽全力抢救。整个抢险工作在指挥部的部署下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厂区周围群众已安全撤离,200余名公安民警维持秩序,省消防总队、渭南市消防支队和厂方有关人员正在进一步摸清情况,约百余名消防队员严阵以待,伺机灭火,记者离开时,火情已得到基本控制,事故原因、财产损失情况正在核查之中。

  又讯(记者王小英)事故发生后,渭南市常务副市长张耀明即到医院看望了受伤群众和消防战士,并要求医院不惜一切代价,积极治疗。许多受轻伤的消防战士和公安民警仍然带伤坚持工作,受到群众称赞。

  受伤最严重的消防战士雷瑞军在经过抢救后已经苏醒,其余的消防战士也均已脱离危险,受伤群众基本都是因爆炸震碎玻璃而划伤,医院正在积极治疗。渭南市常务副市长张耀明到渭南市中心医院看望了受伤的战士和群众,并要求医院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者,对在救火过程中受伤的战士表示感谢和慰问。

  记者离开渭南后听说贾治邦、巩德顺先后赶赴事故现场。据电话采访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万胜、巩德顺副省长在事故现场听取了渭南市有关领导关于事故处理情况的汇报,肯定渭南市对事故处理措施“很及时”,并指示要抓紧对事故原因的调查。随后,两位副省长去医院看望了受伤的职工及消防队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与死神抢夺生命--抢救江门大爆炸事故伤者纪实 (2000/07/10 17:51)
三无锅炉爆炸 农户当场身亡 (2000/07/10 16:16)
广州一冷气维修部昨发生爆炸 (2000/07/10 14:30)
广东检察院表示将严惩江门爆炸案玩忽职守者 (2000/07/09 08:5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