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朱镕基与比利时首相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6: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布鲁塞尔七月十一日电(记者谭宏伟)中国总理朱镕基在此间强调,中国重视发展同比利时的关系,愿与比方 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友好互利合作不断向新的水平发展。

  朱镕基在当地时间昨晚与比利时首相费尔霍夫施塔特举行的会谈中做上述表示。

  朱镕基对中比关系发展现状感到满意。他说,中比关系很好,不存在突出的困难问题。比利时政府坚持奉行一个 中国的政策,积极支持中国加入WTO,在人权问题上主张通过对话而不是对抗的方式解决分歧。两国在联合国相互支持,进 行了良好的合作。近年来,两国经贸关系发展令人鼓舞。今年一至五月贸易额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十八点一。中比在文化 、科技、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在不断扩大和深化。

  费尔霍夫施塔特积极评价比中关系的发展,他指出,两国经贸合作势头良好,今年下半年两国还将举行经贸混委 会,就进一步扩大经贸关系深入交换意见。比政府坚定支持中国尽早加入世贸组织,希望在世贸组织中同中国加强合作。比利 时经济界对中国正在实施的西部开发战略抱有极大兴趣,比政府支持和鼓励比企业家积极参与这一进程。

  在谈到中欧关系是,费尔霍夫施塔特介绍了欧盟一体化建设情况,他指出,明年下半年比利时将出任欧盟轮值主 席国,比利时届时将竭尽全力为进一步深化欧中关系作出贡献。

  同日,朱镕基还会见了比利时众议院议长德克罗。朱镕基说,中国全国人大与比议会之间的交往日趋活跃,这种 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增强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促进两国关系的顺利发展,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为推动 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德克罗说,中国的进一步发展特别是加入世贸组织,必将为扩大比中经贸关系和加强欧中关系带来良好机遇。(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