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童工手指划破竟被截去右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7:00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沈阳7月11日电(记者葛素红)来自河北省围场县朝阳地乡石泉河村14岁的少年刘国平被雇为童工,不慎手指被划破,两名温州经营者为了省钱,竟然让医院截去了这位少年的整个右手。刘福成、刘伯向的残忍行为遭到在沈阳的温州商人的强烈谴责。6月27日下午,30多名温州经营者代表向沈阳市妇联、沈阳市工商联、沈阳市经济协作办公室的领导表示了他们对此案的看法,并为受害少年捐赠5500元。

  一年前,浙江省温州市桥头镇鱼塘村刘福成、刘伯向在沈阳市于洪区陵东乡东窑村租了一个院落,开办了沈阳顺发棉制品公司。为了谋取暴利,他们大量从内蒙古、湖北、河北等地招收童工。当时,这些童工当中,最大的15岁,最小的只有13岁。这些孩子住在破烂不堪的大院里,男孩和女孩挤在一个不到10平方米的低矮屋子里。他们每天早上6点开始干活,通常晚上9点才下班,有时还加班加点到凌晨2点。

  长期超负荷干活和营养不良,使这些孩子们的身体极度虚弱。今年4月30日,因弹棉花的机器出现故障,刘国平的食指和中指被划破,被一同干活的小伙伴送到沈阳市骨科医院。当刘福成、刘伯向两人从医院得知,治好刘国平的手伤需要相当一笔钱时,竟然没有和刘国平商量,就让另外一名童工作为家属签字,把刘国平整个右手掌全部截掉。手术后第8天,未完全恢复的刘国平被刘福成、刘伯向拉回工厂,强行停止治疗。

  刘国平的家人知道此事赶到沈阳,看到过去活泼的孩子成了残废,十分气愤。他们找到沈阳市有关部门反映此事。经沈阳市人大常委会、沈阳市妇联及劳动部门干涉后,沈阳市公安机关紧急出动,赶到陵东乡东窑村。察觉事情不妙的刘福成、刘伯向两人已裹胁部分童工逃走,后被警方抓获。目前12名童工被转交民政部门,正等候其家人来接。

  6月26日,浙江省人民政府驻东北办事处得知此事后,立即向浙江省人民政府汇报。浙江省有关领导十分重视这起案件,表示在全力依法协助辽宁省地方部门对此案进行严肃处理的同时,要求在东北地区经商的所有浙江经营者自查自纠,更好地服务于当地经济建设。(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工钱没到手 童工丢只手 (2000/06/26 05:29)
80名女童工水深火热 警方前往解救徒劳而返 (2000/05/31 18:17)
雇用虐待童工 天津俩狠心外地人被抓获 (2000/03/17 18:07)
贵州十八名赴浙江打工童工重回课堂 (2000/07/03 16:41)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