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电白高考作弊案调查发现80台Call机用来作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8:53 新快报

  本报讯 本报记者陈初越,《新快报》记者陈映平、谭建东报道:广东电白县高考舞弊案的惊爆,在各界引起持续强烈的反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对此案表示关注。

  今天,赴电白查办此案的广东省公安厅和教育厅有关调查人员已赶返广州,专程向省委、省政府汇报相关情况。

  电白县公安局今天上午发布了该县部分师生涉嫌高考作弊情况:有三间电讯器材店共出售或出租涉嫌用来高考作弊的BP机80台,其中40台去向已查清。收费标准是租一台BP机要收150-200元按金,租金10元/天,购买BP机是500元/台,每提供一科答案另收300-3000元不等。水东中学教师杨汉辉伙同其表弟,将八台BP机分别卖给八位学生,获利1800元,这八名学生中有三人是电海中学的。除杨汉辉外,三名电讯器材店店主林某、严某、吴某昨被刑拘。另悉,三名在逃教师是杨某、赖某、陈某。

  电白公安局昨天发布通告:所有涉案人员应于11日下午5时前投案自首,逾期不投案的,一经发现,将从重处理。

  据悉,39名涉案考生在昨天结束最后一科高考后,均由公安部门带回协查。电海中学高三(6)班学生麦世富供认经手调过四台可供作弊的BP机,三台卖给同班同学,一台自用。另悉,茂名市公安局又增援电白六名警力。

  本报和《新快报》连日报道在电白县引起热烈反响,受到广泛欢迎,报纸甫出摊就被抢购一空。有些报贩甚至将相关消息复印出售。

  昨晚,广东卫星广播《今日热线》邀请陈映平记者就此案与听众展开热线讨论,上百名听众打进热线,呼吁有关部门加大力度,净化高考考场考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追踪报道:广东省电白县高考舞弊丑闻(附图) (2000/07/11 13:11)
广东省电白县干警彻查高考舞弊案(附图) (2000/07/11 12:57)
广东电白高考作弊案5名涉案人员已被拘留 (2000/07/11 11:57)
最新报道:李岚清批示严处电白舞弊案 (2000/07/11 11:54)
广东电白高考作弊案5名涉案人员已被刑拘 (2000/07/11 10:20)
直击高考舞弊现象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