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倾听不同声音 国家大剧院暂停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9:09 羊城晚报

  本报讯:因有专家要求“重新论证”而暂停动土的北京国家大剧院,其设计方案昨天在羊城接受评头品足。

  包括工程院院士何镜堂在内的12名广东建筑界名家被邀发表意见。国家大剧院工程小组成员、建设部总工程师姚兵、建设部设计院总建筑师周庆琳带来厚厚一堆图册,向广州的专家说明大剧院的设计思路和建设的前期情况。

  据介绍,投资近30亿元的国家大剧院,经过两轮国际竞赛和三次修改,共收集了69个设计方案,最后在去年7月敲定,选用法国设计师安德鲁的方案。安氏设计的大剧院风格浪漫,主体建筑深埋在地下,上盖远看宛如一颗漂浮在碧波中的水晶球,观众从水下的出入口进出。这一方案虽定,但海内外各种声音仍存。反对者担心其与天安门广场厚重的历史氛围不协调,在安全保卫、运营维护等方面也存在技术难题。最近,以建设部周干峙、清华大学吴良镛院士为首的几十名两院院士联名上书,请求重新论证国家大剧院设计方案,已动土开挖的大剧院工程因此暂停。

  昨天,广州专家纷纷发表看法。一些专家从技术角度提出了改进建议。对法国设计师安德鲁,专家们并不陌生。白云机场旁正在兴建的广州体育馆也是他的大作,同样采用了主体建筑埋在地下的设计。

  据悉,建设部还将于近日在上海、北京举办同样的说明会。为一个建筑物如此费周章,在中国建筑史上还不多见。(杨黎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国家大剧院施工困难重重 (2000/05/01 11:01)
综述:国家大剧院--水面浮出世纪明珠 (2000/04/08 15:24)
国家大剧院今日正式破土动工 (2000/04/01 16:06)
明日中国国家大剧院将正式动工 (2000/03/31 05:14)
国家大剧院将在下月破土动工 (2000/03/12 15:59)
京沪港三公司中标 国家大剧院工程名花有主 (2000/03/10 08:55)
“要与传统决裂”--安德鲁和国家大剧院方案 (2000/03/02 09:57)
国家大剧院4月才开工 演出剧目挑选已经开始 (2000/01/21 22:40)
北京国家大剧院设计方案揭标 (1999/09/18 12:2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