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茂名市委说明两学生死亡非巡警“枪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20:50 来稿

  今天广东茂名市委政法委联合调查组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向与会者公布了他们对7月6日两中学生意外死亡的调查。根据这份调查,所谓发生巡警枪击两中学生事件完全失实,两人死亡原因“是因为逃避值勤巡警依法盘查,在驾车逃跑过程中车速太快,急转弯时撞到路边绿化隔离带栏基后,因惯性身体撞击前面围墙,导致严重颅脑损伤抢救无效死亡”。

  调查报告介绍说,经广东省公安厅和茂名市人民检察院、中级人民法院以及市公安局的法医鉴定,两名死者死因是高速撞击平面物体造成严重颅脑损伤而死亡,身上没有弹痕。目前死者尸体仍存在茂名石化职工医院冷冻间内。报告说,巡警对可疑人员及车辆进行盘查,符合《人民警察法》、公安部关于城市人民警察巡逻规定》、《广东省人民警察巡逻工作细则(试行)》以及《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打击和防范盗抢机动车犯罪活动的通告》精神,属依法正常执行巡逻任务,两名死者的死因不是巡警的故意或过失引起。

  另外,据茂南区公安分局一位负责人介绍,今天下午广东省公安机关和茂名警方组织死者家属对尸体重新进行了核查,死者家属对茂名警方提出的死者死因并非枪击,而是高速撞击平面物体造成严重颅脑损伤的说法,没有提出异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茂名巡警向认尸的学生家属索要红包 (2000/07/11 09:51)
广东茂名两中学生遭巡警射杀 (2000/07/09 10:51)
广东茂名检察机关就署名举报向群众承诺 (2000/07/04 16:32)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