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国投原总经理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22:33 中新社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一日电:正在广州文化公园举办的反腐败展览,首次将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原总经理黄炎田等人严重违法违纪的行为曝光,还证实了黄炎田等已被依法逮捕。

  曾经轰动一时的“广东省国投破产案”,今年初被列为“一九九九年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因资不抵债高达一百四十六亿多元人民币,于一九九九年一月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广东国投是非银行地方金融企业和对外融资窗口公司,曾为广东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作出贡献,但由于长期以来经营管理极度混乱,公司部分领导人严重违法乱纪,盲目投资和举债,最终导致严重的支付危机。

  为彻底清查广东国投部分领导的违法违纪问题,尽量避免国有资产流失,广东省有关方面已对广东国投原总经理黄炎田、副总经理谢礼生、陈步忠(已病故)和深圳市分公司原总经理李骥、副总经理杜世佐等五人立案审查。

  据《新快报》报道称,黄炎田、李骥、杜世佐等三人,在本次反腐败展览前夕已被依法逮捕,交由广东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国投原总经理严重违法违纪案浮出海面 (2000/07/10 10:52)
最高人民法院通报广东国投破产案审理情况 (2000/07/04 09:22)
广东国投破产财产第一次分配方案通过 (2000/06/01 11:07)
广州中院设专门机构全力追收广东国投对外债权 (2000/04/03 13:15)
广东国投破产案进入首次财产分配阶段 (2000/03/28 08:08)
广东国投破产案进入第三阶段 (2000/03/26 10:06)
广州中级法院加紧广东国投破产清算 (2000/01/28 10:21)
广东省高院通报广东国投破产案最新情况 (1999/10/23 17:18)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