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版护照新问题 公安部门作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04:1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薛冰)新版普通护照即将在7月17日受理审批。针对一些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记者昨天采访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

  该处负责人首先告诉记者,启用新版护照后,就不再签发92版护照。92版护照在有效期内仍可继续使用,但在有效期届满前6个月之内要办延期,延期时将一律换发为新版护照。另外,公民以前随团出境旅游持用的是一年一次有效旅游护照,实行新版护照后,旅游护照将被取消,统一颁发五年普通护照,但要求申请人首次出境必须参加团队旅游。

  关于申请人应如何递交申请材料,该负责人说,申请人领取申请表后,应首先阅读《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办理护照须知》。按照《须知》要求认真填写《申请表》,到有关部门签署出国意见并加盖公章,然后持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到出入境管理处递交《申请表》,回答接待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并在大厅免费拍摄护照专用相片。

  为方便申请人领取申请表,全市378个户籍派出所和包括亦庄开发区在内的20个公安分(县)局的外事科,都有因私出(国)境申请审批表和变更申请表,公民可凭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免费领取。其中,前一个表是为了申请办理普通护照,后者是已持有普通护照需要更换出境卡、申请办理护照延期、换发或加注手续时使用的。原持护照遗失、要求补发护照的,也须填写变更申请表。申请人如果还有过去领取的旧表也可继续使用。取护照时,申请人可凭身份证或户口簿按照取证凭单的日期直接到出入境管理处领取护照。自愿选择邮局递送护照的,也可在提交申请时到邮政速递局设在出入境管理处接待大厅的服务台办理委托递送护照手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版护照防伪性能接近国际一流水平 (2000/07/09 08:26)
新版护照新在哪里 (2000/07/08 11:55)
出国启用新护照 (2000/07/08 11:47)
新护照新办法:外地人可以在京申办护照 (2000/07/08 06:21)
北京将启用新版护照 出国限制放宽了 (2000/07/07 17:0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