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炳才阐述祖国大陆对两岸“三通”的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08: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一日电(记者董会峰黄少华)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李炳才在与以冯沪祥为团长的台湾“新党大陆访问 团”交换意见时特别提出,祖国大陆方面对两岸“三通”的政策是“一个中国,直接双向,互惠互利”。

  今天上午,李炳才与该访问团成员针对两岸经贸问题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为时四十分钟。会见开始时,冯沪 祥还代表“新党访问团”向国台办赠送了一面锦旗,上书“一个中国、两岸和平”八个字。

  关于两岸“三通”的问题,李炳才特别提出大陆方面对“三通”的十二字政策“一个中国,直接双向,互惠互利 ”,即两岸“三通”和经贸往来应是直接的,而不是间接的;同时是有来有往的,两岸互蒙其利;方式是一个中国,两岸谈判 。

  李炳才说,现在的台湾领导人原来承诺“三通”作为施政目标,但是现在反而有所后退。而大陆方面则对“三通 ”始终如一地持积极态度。如所谓的“宗教直航”问题,台湾很多妈祖信徒原来需要绕过第三地,费钱费力。所以祖国大陆方 面以一种“特事特办的方式”,欢迎他们直航前来,尊重他们的信仰,也避免了他们绕道的辛苦。可是现在由于台湾当局的政 策限制,就有所障碍。

  李炳才说,中国即将加入WTO。祖国大陆加入后,台湾也可以作为中国单独关税区加入,这应该为“三通”提 供新的契机。

  客人询及,如果在台湾加入WTO前,台湾当局并没有明确认同一个中国的原则,两岸并没有先在一个中国原则 下恢复谈判,是否会对台湾加入WTO产生影响?

  李炳才说,WTO的前身GATT有两个原则,当时经过理事会的声明,一是台湾是作为台澎金马关税区加入W TO,简称中国台北;二是中国加入之后,中国台北随时可加入。台湾当局应当认清当时的背景和事实。

  会见中,李炳才还与访问团成员讨论了小“三通”事宜。

  会见后,冯沪祥在午间向众多海内外传媒记者介绍了与李炳才交换意见的情况。

  今天下午,台湾“新党访问团”还与在北京投资经营的部分台商举行座谈。(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