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岚清要求全面推进科研机构管理体制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08: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一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十日在此间召开的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强 调,要全面推进科研机构管理体制改革,培育和发展一批具有强大技术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

  李岚清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和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中国的科技工作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将在一个更加开放的环 境中进行,这为科研机构企业化转制和广大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他说,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全面 推进应用型科研机构企业化转制。

  李岚清强调,加快科技第一生产力发展的关键,是引导广大科技力量进入市场,推动科研机构转制,打破旧体制 、旧机制的束缚和制约,把广大科技人员中蕴藏的巨大创造力释放出来。去年,实施企业化转制的原国家经贸委管理的十个国 家局所属二百四十二个科研机构在转变内部机制、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李岚清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

  他说,今年要参照这些科研机构的经验和做法,全面推进国务院部门所属和地方所属应用型科研机构的转制工作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