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目击我军模拟信息战登陆战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1:45 长江日报

  10日上午,通信指挥学院仿真训练实验室内,来自全军各个兵种、各大战区的40多名师级指挥员,正在电子屏幕前展开一场惊心动魄的“红军”“蓝军”大厮杀。

  “红军”数字化部队由师级指挥员担当,“蓝军”则由兵力相当的电脑模拟。没有硝烟,只有鼠标和键盘,但渡海登陆与反登陆“实战”对抗依然扣人心弦。

  战斗打响,“红军”利用信息系统先发制人,首先将“蓝军”单兵步话机功率、远程预警雷达抗干扰设施等真假防御系统侦察得一清二楚。

  趁“蓝军”猝不及防,“红军”发动第一轮进攻。只见“红军”指挥员们有的利用网络发布虚假信息和伪装部队调动,以迷惑对方;有的干脆动用电子炸弹、传染电脑病毒等数字化装备直接攻击对方电脑指挥系统。与此同时,配合作战的野战军团开始从空中、海上,对“蓝军”地面指挥设施和重要目标进行“狂轰滥炸”,“蓝军”通信节点也接连遭到“点穴打击”……结果,战斗一开始,“蓝军”四成军事设施陷于瘫痪。

  “红军”指挥员们紧张地敲击着键盘,一边在局域网和上级数据库中寻查我军侦察卫星、预警飞机等发回的情报,一边灵活操纵着空中、海上遥感探测传感器,定点定向截获“蓝军”战场情报。部分“红军”指挥员甚至破译敌方密码,通过互联网渗入敌“国防部网站”。

  一系列数据分析、处理后,“红军”指挥员们发现:“蓝军”虽遭重创,但其关键通信节点仍在运转。几分钟内,一套有效打击“蓝军”有生力量的作战方案迅速形成,精确制导导弹随即发射……顿时,“蓝军”通讯中枢C3I和预警系统成了“聋子”、“哑巴”,敌方严密的战争防线彻底撕开,“红军”乘势登岛。通讯员赵明、王群、龙泽群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成都军区举行远程网上对抗演习 (2000/07/10 11:14)
台军方称解放军今天在福建演习 (2000/07/09 11:25)
军方媒体揭密“军事会议” 称台8月将军事演习 (2000/07/07 09:25)
传解放军今明两日在福建海域演习 (2000/07/02 08:21)
浙江预备役高炮部队举行实弹演习 (2000/06/23 14:04)
传解放军8月将进行海空军联合演习 (2000/06/22 12:08)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