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哈尔滨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哈尔滨市松花江边出现海市蜃楼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3:10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韩云鹏):昨晚10时许,一市民携妻子来到本报编辑部,拿着刚刚冲洗出来的照片称,自己在松花江畔看到了海市蜃楼。

  昨晚7时30分,家住道里区西六道街22楼的居民王琰,偶然发现在落日的霞光中,松花江索道北段出现奇景:在陆地上空出现大片水面,有一小岛浮现其中,岛上有两片树林,沙滩与树林之间几处亭台楼阁依稀可见,小岛在红色霞光衬托下分外好看。这一现象持续了大约30分钟,于8时左右逐渐消失。他用家中的照相机拍得一组照片,并打电话通知亲朋好友、左右邻居,大家一起欣赏奇观。

  有人称,在哈尔滨这样的内陆城市出现海市蜃楼的概率很小。究竟是什么现象,还需进一步研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出现“海市蜃楼” (2000/07/07 14:31)
科普常识:海市蜃楼是怎么形成的 (2000/04/26 14:09)
山峰海上“漂” 威海出现海市蜃楼 (2000/04/23 17:44)
广东出现五个小时的海市蜃楼 (2000/03/05 13:28)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