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气温一路上升 北京为啥成火炉(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7:47 北京晚报


高铭摄

  本报讯:“今夏第一次40℃的高温天气在工作日光临本市”。这是今天上午10点市气象台的专家们通过会商对记者的肯定答复。

  记者在气象台会商室看到,上午10时西直门、公主坟、天安门、古观象台的气温分别为35.7℃、33.9℃、33.4℃、33.9℃。“照着这种速度升温,今天本市最高气温突破40℃不成问题。气象专家李延福高工说,今年入夏以来,北京的气温同历史同期相比明显偏高,首先是高温日数偏多,其次是出现的时间偏早,6至7月份是北京地区最易出现高温的季节,去年7月份本市出现35℃以上高温日达13天,极端最高温度42.2℃,今年7月份35℃以上天气虽然仅有4天,但从今天以后天气如何发展目前还不好说。

  “早上6点多钟,一出家门就跟扎进锅炉房里似的。”出租车司机王有平说,今天打车的人特多,这天儿越来越热,北京怎么比重庆、南京、武汉的温度还高呢?气象专家王桂田高工告诉记者,造成这两年北京气温的原因是多样的。“为什么重庆、南京、武汉这三大火炉反而比北京凉呢?”王工说,因为副热带高压暖湿气流稍和冷空气相遇便形成降水,而重庆、南京、武汉等地域正好多副热带高压控制,所以这一地带近来降水多,天气自然就凉爽了,假如副热带高压向北移至北纬39度位置,北京就会出现降水天气,气温自然下降,目前副热带高压出现跳跃性的症状,14、15日控制北京上空,预计将有一次降水过程。(胡祥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方地区高温天气将持续到15日 (2000/07/12 16:08)
上海将出现持续三天的高温天气 (2000/07/12 10:08)
高温又袭北京 气象部门发出警报 (2000/07/12 09:38)
昨天刚入伏 北京今天高温再冲40℃ (2000/07/12 04:39)
上海:“启德”走了 高温来了 (2000/07/10 16:3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