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高温还要延两日 后天可能有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03:5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薛晖)罩在北京上空的暖高压脊依然没有走的意思。气象专家说,酷热的天气将持续到15日左右。记者从市专业气象台了解到,根据目前最新气象资料,本市15日才可能有一次降雨过程。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过去两天里,新疆大部、内蒙古东南部和西部、河北大部、京津地区出现了35至38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其中内蒙古西部和新疆的部分地区气温高达40到43摄氏度,吐鲁番的气温为48摄氏度。专家预测,今明两天,汉水流域、江淮、黄淮、华北中南部及华南大部将出现5到20毫米的降雨,局部地区可达80到120毫米。预计15日北京可能出现降雨过程,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不过,专家仍谨慎地说,由于夏季天气变化复杂,具体天气形势要到临近才可知道。

  用电用水创新高

  晨报讯昨天气温高达40摄氏度。上午11时15分,全市用电最高负荷达到648.3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供水量也突破230万立方米,是今年以来的最高峰。目前首都电网、水网运行稳定。据供电部门预测,目前全市空调用电占总负荷的35%以上,达到230万千瓦以上。若本月再有持续高温天气,空调用电还会增加,本市用电最高负荷有可能达到680万千瓦以上。针对有可能出现的电力缺口,有关方面已经采取了相应措施,将优先安排和保证居民生活供电。针对市区内局部有些“卡脖子”的供电设备,有关部门已经筹集贷款,专门安排分装变压器。另外,连续数日的高温,使市区用水量也逐渐上升。据统计,进入7月后,市区日平均供水量已达到214万立方米,比6月平均日供水量增加了6万立方米。为了解决低压区供水不足的问题,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已经拨款1000万元进行管网改造。仅最近一周时间,市自来水报修中心就接到998个报修电话。管网维修职工本着“小漏不过夜,大漏连续干”的原则,分秒必争,使管网的抢修及时率和零活修理及时率均达到100%。(唐松寒鲍树雄)

  市民要有高温意识

  晨报讯(记者薛晖)昨天,丽泽桥气象监测站的最高气温达到40.8℃。受高温影响,一些市民中暑进了医院,部分家庭出现停水、停电现象。针对时有发生的高温“事故”,专家指出,市民应有高温意识。市专业气象台台长丁德平告诉记者,前天中午,台里就向供水、供电和储运等相关部门发出了高温警报,有关人员严阵以待,但意外还是时有出现。据供电部门同志介绍,本市的电网只有一半经过“扩容”。如果未“扩容”家庭在用电高峰期将空调、电视、微波炉等家电全部打开,就极可能跳闸,给自己甚至邻居的生活带来不便。所以,在高温日,百姓也应有高温意识,尽可能减少用水、用电量,或错开使用高峰时间。丁台长还说,专业台在“221”信息台里发布了天气与健康指数,特别指出哪些体质的人应特别注意。另外,有空调的家庭也要注意温度适当,谨防空调病。总之,在高温天气里,居民只要再细心一些,就能使自己避免很多麻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方地区高温天气将持续到15日 (2000/07/12 16:08)
上海将出现持续三天的高温天气 (2000/07/12 10:08)
高温又袭北京 气象部门发出警报 (2000/07/12 09:3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