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昨日上海浦东机场一架客机冲出跑道(2)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08:56 新闻晨报

  本报讯:昨天12时59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执行上海到北京1216航班B737飞机在浦东国际机场准备起飞的滑行过程中偏出跑道。目前飞机已成功拖出,飞机及机上人员均无损伤,机场于16时14分恢复正常运行,原因正在调查中。

  浦东机场从容应对

  本报讯飞机偏出跑道后,浦东国际机场旋即被暂时关闭。在随后的4个小时内,50多条进出航班或取消、或延误、或备降,数千名乘客滞留机场。面对突发事件,机场各部门通力合作,各就各位,表现出不同寻常的冷静和高效,从容应对,将事故影响减到最低程度。

  16点30分:

  记者到达机场大厅,第一感觉就是平静。尽管候机乘客大都面带焦虑,但在机场服务人员的耐心解释和引导下,一切如常。

  16点35分:

  广播员用正常语调播送信息:由深圳飞来上海的374航班,由于机械故障,今天不能到达本站,请各位乘客原谅。

  16点40分:

  广播再次响起:由于本机场暂时关闭,由天津飞来上海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1523航班延误到达……

  站在机场电子时刻表前,航班情况一目了然:事故对浦东国际机场的正常航班造成一定影响。由法兰克福、哈尔滨、汕头、大连、桂林、深圳飞来上海的6班航班备降虹桥机场;22班航班延误到达,原定14点50分到达的SZ4573航班(烟台---上海)延误,原定16点30分到达的CJ6501航班(沈阳---上海)延误……

  这时,一批旅客拎着大包小包走出大厅。一打听,他们是16点20分延误到达的MU5102航班(北京-上海)的旅客。10分钟后,另一架从北京飞来的客机(FM104)也安全降落。在门口等候多时的出租车司机又忙碌起来。浦东机场又全速“转”了起来。记者秦岭

  两座机场优势立显本报讯国航航班滑出跑道后,原本准备降落在浦东机场的6个航班紧急备降在虹桥机场,避免了各方的损失,尽显了“一市两场”的优势。

  浦东机场为此关闭了3小时10分钟。但此期间,来沪的大连、桂林、深圳等地的飞机却成功地备降在“兄弟机场”---虹桥机场,避免了航班重新飞回出发地的尴尬局面。

  据透露,如果上海不是一市两场,那么依照惯例,这些航班只能再次回出发地,等待机场重新开放。类似情况在其他城市也曾发生过,航空公司除了重飞航班外,还必须安排旅客延误的食宿;而旅客也耽误了自己的时间。(记者秦红刘莎通讯员陈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航一客机在浦东机场偏出跑道 (2000/07/12 22:35)
上海浦东机场一架客机冲出跑道 (2000/07/12 18:06)
快讯:上海浦东机场一架客机冲出跑道 (2000/07/12 17:31)
特写:国航客机偏出跑道 浦东机场从容应对 (2000/07/13 09:4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