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特写:国航客机偏出跑道 浦东机场从容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09:43 新闻晨报

  7月12日12点59分,“年轻”的浦东国际机场和“成熟”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同时经历了一场考验!国航1216航班在起飞时遭遇意外,飞机偏出跑道,右侧机轮陷入草地之中。机上共有167名乘客。

  险情就是命令!机场每个组成“零件”都飞速转动起来,此时,每一个机场工作人员显示出冷静、高效和严谨!而乘客们,仍在候机的人们,也表现出平静和配合。一切都进行得那么从容!

  15点左右,出事客机处理完毕,毫发未损的波音737被拖至停机坪。16点20分,机场重新开放后的第一架客机安全降落。16点45分,延误后的航班开始登机。救险进行得悄然无声,甚至连在机场门口站岗的警察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专家分析事故可能原因  飞机前轮发生故障

  本报讯:一位航空界人士昨天下午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国航1216航班飞机当时正在滑行,准备进入跑道,在跑道端口转弯时,可能由于前轮发生故障,飞机滑出了跑道。飞机的右主轮陷入了跑道旁边的草地,陷得并不深。据这位人士介绍,当时飞机滑行速度很慢,飞机和旅客均安然无恙。

  故障发生之后,有关人员先撤旅客,再把飞机拖离现场。由于拖车重达40至50吨,无法进入草坪,所以基本上靠人工把飞机拖上跑道,再由拖车将飞机拖至停机坪。本报讯一位航空界人士昨天下午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国航1216航班飞机当时正在滑行,准备进入跑道,在跑道端口转弯时,可能由于前轮发生故障,飞机滑出了跑道。飞机的右主轮陷入了跑道旁边的草地,陷得并不深。据这位人士介绍,当时飞机滑行速度很慢,飞机和旅客均安然无恙。

  故障发生之后,有关人员先撤旅客,再把飞机拖离现场。由于拖车重达40至50吨,无法进入草坪,所以基本上靠人工把飞机拖上跑道,再由拖车将飞机拖至停机坪。

  国航班机加降上海 滞留客速疏散

  本报讯事件发生之后,国航1522航班加降上海,于昨日19:10将滞留的部分旅客接走。

  据民航华东空管中心有关人士称,国航1522航班本来是从宁波飞往北京的,1216航班滑出跑道后,1522航班遂加降虹桥机场。据这位人士说,所谓加降,是指原来不准备降落,临时有事才在上海降落的。

  至昨晚19:10,国航上海营业部有关人士还在浦东国际机场处理善后事宜。

  消防队员清洗轮胎

  16点05分,一辆消防车从记者身旁驶过,停在了机场跑道旁边的车库门前。几名消防队员跳下车来,纷纷脱去消防服。一名消防队员走到消防龙头前,准备洗一下手。记者走上去,和他聊了起来。

  “你是刚参加完抢救回来的吗?”消防队员点了点头。“能讲述一下抢救现场的情况吗?”“没什么大事。我们从出车到抢救完毕返回,只用了20分钟。飞机没有起火,所以我们不用采取任何特别的措施,没有喷撒泡沫,也没有架云梯。”“那你们做了些什么工作?”记者追问。

  “飞机被拉回跑道后,我们用高压水枪将飞机轮胎上的淤泥冲洗干净。完了,我们就回来了。”“去了几辆消防车?”“就两辆,还有一辆工程车。”消防队员表情显得比较轻松,身上晒得发黑的皮肤似乎在告诉记者,训练有素的他们能从容不迫地应付任何紧急状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昨日上海浦东机场一架客机冲出跑道(2) (2000/07/13 08:56)
国航一客机在浦东机场偏出跑道 (2000/07/12 22:35)
上海浦东机场一架客机冲出跑道 (2000/07/12 18:06)
快讯:上海浦东机场一架客机冲出跑道 (2000/07/12 17:31)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