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朱总理在比利时重申中国反对美TMD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1:38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据香港凤凰卫视7月13日报道:中国总理朱镕基结束了对比利时的访问,他在离开布鲁塞尔之前重申,中国反对美国发展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也就是NMD。并且指出,不少欧洲国家同样也表示了忧虑。而对于美国正在研制的战区导弹防御系统(TMD),外长唐家璇指出,中国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TMD的有关技术,反对将台湾地区包括在内。

  在离开布鲁塞尔前,朱镕基再次重申反对美国发展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中国总理朱镕基:恐怕三次都失败了。

  记者:三次里面有二次失败了,是不是?

  中国总理朱镕基:第二次根据他们的报道,也是失败了。

  记者:那你们是不是反对他们继续推行这个系统呢?

  中国总理朱镕基:当然反对,欧洲国家也表示很大的忧虑,担心这样会破坏整个世界的平衡。

  而外长唐家璇表示,这次不少的欧洲国家都和中国在这个问题上取得了共识。

  中国外交部部长唐家璇:我们这次所访问的这些国家的政府首脑,还有不少欧洲国家的领导人都是很反对,但有的是处于自己的环境和地位,讲得不鲜明,但是起码都是表示不赞成。

  提到美日提出的战区导弹系统,唐家璇指出,美国方面在是否接纳台湾在内,态度一直表现暧昧,就会很容易给外界错误的信息。

  中国外交部部长唐家璇:向现在的台湾当局的领导人发出错误的信号,等于为继续向台湾当局军售提高了新的一个层次,一个新的水平,但若是向他们提供有关的TMD系统方面相关的设备、技术、各种各样的设施,这就意味着进一步的要破坏中国的和平统一的进程,也会给我们所在的整个地区的和平、稳定带来很大的消极影响,带来难以估计的消极的因素,会严重的影响这个地区的和平。

  唐家璇认为这一次的欧洲之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中国和欧盟之间的关系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并且达成更多的共识。他更是认为总理朱镕基在这次欧洲之行当中发表的5次公开演讲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朱总理强调中国入世后对外开放将进入新的阶段 (2000/07/13 05:46)
朱总理与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举行会谈 (2000/07/12 16:59)
朱总理说上半年中国经济出现重大转机 (2000/07/12 16:50)
朱总理访问比利时期间谈中国反偷渡 (2000/07/11 11:30)
朱总理会见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 (2000/07/11 00:51)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