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京城今夏可能改写高温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1:4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贾维琰)昨天,北京气象部门发出的入夏以来的第二次高温警报:北京最高气温又蹿至40℃。根据气象专家的推测,今年有可能成为京城历史上出现40℃高温最多的一年。

  昨天是北京今年入夏以来遭遇的第二个4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第一个4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出现在7月1日。据统计,6月以来,北京市最高气温达35摄氏度以上的天数已经有13天。去年北京最高气温为7月24日的42.2℃。

  与上一个高温日相比,温度虽然一样高,但由于空气湿度较大,人们感觉更加湿热难耐。而且,今天的高温警报与前次和去年的内涵稍有不同的是,前两次均出现在人们无须上班的星期六,而此次警报却出现在工作日。

  在高温的作用下,昨天北京大街上的人变少了,而出租车生意的好坏则取决于车内是否有空调。在北京市区,将一个温度计放在地上才刚刚两分钟,其温度就指向了49度。而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运动员村的施工现场工人们还在烈日下紧张工作他们刚刚测过的水泥地面温度高达53摄氏度而钢筋表层温度已达到70多摄氏度戴着手套干活还会感到烫手。

  据北京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昨天的高温天气主要是由于北京上空受暖气体控制造成的。同时,天空云量较少、大气透明度高以及相对湿度较大,加剧了气温的上升。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台长丁德平说,不到半月出现2个4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的确少见,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这个夏天会更热。北京1942年的最高气温曾达到42.6摄氏度。

  通常情况下北京常年最高气温一般出现在7月中旬左右。据气象专家的估计北京再出现40摄氏度以及40摄氏度以上高温天气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京城二老难耐高温倒地身亡 (2000/07/13 10:15)
北京高温还要延两日 后天可能有降雨 (2000/07/13 03:54)
北方地区高温天气将持续到15日 (2000/07/12 16:08)
高温又袭北京 气象部门发出警报 (2000/07/12 09:38)
昨天刚入伏 北京今天高温再冲40℃ (2000/07/12 04:3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