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电白高考舞弊案案发后校长副校长齐齐去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1:52 新快报

  新快报电白专电(记者陈映平谭建东)虽然茂名市教育局早有规定,高三年级的科任教师不能在高考中担任监考员,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现已被刑拘的水东中学教师杨汉辉,居然是该校担任高三数学教学多年的业务骨干。

  杨汉辉怎样当上监考员的呢?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电白县招生办,负责人拿出一份全县各学校报上来的监考员名单,在这份名单中,记者发现杨汉辉被填成了“高二数学”教师。水东中学还有2位教师“出身”也与众不同,别的监考员全是填教几年级,但崔某和周某填的却是“高中教学”。究竟是教高几,恐怕只有水东中学的校领导才知道了。

  电白县招生办陈主任称,招生办只能凭学校送来的表审查监考员的资格,不可能对每个教师的情况都掌握,也不可能逐一核实。监考员资格审查首先应当由学校把关,因此,此事应当追究学校的责任。但他同时承认,招生办也要负一定的责任。

  茂名市招生委员会和茂名市教育局在今年6月20日下发的《关于加强高考管理和考风考纪工作的通知》一再重申,担任高考监考员的必须是“今年没有直系亲属参加高考的非高中毕业班教师”。水东中学为何明知故犯呢?

  记者提出要找水东中学校长崔德星,县教育局一位干部告知记者:“崔校长和主管招生的陈副校长等人今天都去广西了。”他还说,听说这是一早就决定的,他们可能4天后才回来。

  记者将信将疑来到水东中学,校长室里有三个人分别坐在大班椅上叹空调,脚翘在桌子上。问他们知不知道校长哪去了,其中一个人反问:“我们打工的怎么知道校长去哪里?”记者又到教导处找人,教导处大门洞开,里边坐着两个人,问他们,其中一个说:“我们正在等校长办事,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也不见人影!”

  昨晚,李振斌副县长证实,水东中学的正副校长及高三毕业班的党员们到广西去旅游了,据说是“补七一党的活动”。记者颇感意外,问:“那他们有没有向教育局请示?”“这个我不太清楚。”记者又问,学校出了如此大的事情,有两位老师涉嫌高考舞弊,近十位考生参与,此时校长、副校长(他们同时还是水东中学考场的主考、副主考)还外出旅游是否不妥?李福县长说:“这肯定不妥,现在是非常时期,校方这样做很不应该。”他认为水东中学的领导现在应该认真反思,抓紧时间整顿教师队伍,协助有关部门查明高考舞弊案真相。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电白七所中学考生涉嫌高考舞弊案 (2000/07/13 11:28)
央视《东方时空》摄制队昨抵电白 (2000/07/13 17:30)
自首时限到 电白三监考教师仍在逃 (2000/07/12 17:16)
广东有关负责人质询电白作弊考场主考官责任 (2000/07/12 17:06)
副县长带队追捕电白作弊案在逃教师 (2000/07/12 14:48)
电白高考舞弊案最新报道:4名BP机店主和技工被刑拘 (2000/07/12 11:57)
广东电白高考作弊调查实录 (2000/07/12 09:57)
直击高考舞弊现象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