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违章严重超标 京城四家“小公共”挂黄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04:5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薛冰)前天,北鹏、大安、运德、银建国士四家违章严重超标的小公共汽车公司的法人代表站到了主席台上,接受市交管局给他们的黄牌警告处罚。交管局局长马振川说:谁的违章率降下来了、合格了,收回谁的黄牌。否则,就一直在公司挂着。

  按照《北京市交通安全责任制暂行规定》的要求,单位的交通违章率不得超过总人数的5%,考虑到小公共汽车公司作为专业运营单位,实际考核时放宽了尺度,基本定在20%。即使如此,小公共汽车的违章率都远远超过了控制指标。

  今年上半年,占全市机动车总数0.26%的3800辆小公共汽车,违章达52231起,占全市机动车违章总数的2.5%,平均每辆车违章13.7次,违章率高达1370%。

  小公共单位的整体违章率为何如此之高?马振川局长在分析原因时指出,一是经济利益的驱动。许多小公共汽车公司普遍存在“三重三轻”的倾向,即重效益轻安全、重经营轻管理、重经济手段轻思想教育。领导只关心司机交份钱,不管司机在外面的交通行为,疏于对司机的管理教育。二是司机的法制观念淡薄。一些司机根本没把交通违章当成违法,有的甚至认为开小公共的,成天在路上跑,违章是不可避免的。三是驾驶员的素质差。许多公司小公共司机成分复杂,既有本市的,也有外地的,既有城里的,又有郊区县农民,交通法规、技术都不过关。领到黄牌的北鹏客运服务中心“京BB1552”和“京BB1553”两辆车上半年的违章分别达86次和88次,在交管局对该单位司机进行的交通法规测试中,竟无一人及格。除挂黄牌外,交管局还分别对这四家单位处以罚款,并处主管领导人200元罚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被投诉小公共已停运 (2000/03/21 18:03)
北京西单大街严禁小公共调头 (1999/12/16 16:15)
小公共服务太恶劣 (1999/09/10 17:53)
北京小公共黑价太多 (1999/08/05 11:20)
京城小公共黑车逃税二百二十万 (1999/08/03 11:2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