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港府将遣返逾期居留内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10:33 华声报

  华声报讯:香港特区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日前表示,若 终审法院判决有关声称拥有居留权的逾期居留人士败诉,港 府会采取大规模的遣返行动,预计最快可于半年后进行,她 重申,港府不会有特赦,并相信有关居留权问题,可于一至 两年后获得完全解决。

  据《国际日报》香港报导,香港入境处12日率先采取行 动,把6名声称拥有居留权的逾期居留人士遣返内地 ,并拘 留另外5人,等候遣返。

  入境处发言人12日表示,自法庭分别于上月30日及前日 再次确认,声称拥有居留权的人士除非是在人大释 法之前已 证明来到香港,否则他们没有权利在香港逗留之后,至今已 有超过70人自愿返回内地。

  叶刘淑仪昨日指出,根据近日法庭的判决,她相信有关 争取居留权的诉讼,可于半年内完成,届时若终审法院 裁定 港府胜诉,当局会采取大规模的遣返行动,但尚未有具体细 节。

  她坦承担心会有个别人士情绪较激动,引致冲突事件发 生,故她呼吁有关人士应尽快自愿返回内地,以申请居 留权 证明书及单程证来港,她相信可于一至两年内彻底解决居留 权问题,恢复社会的秩序。

  根据保安局资料,目前约有7000多名逾期居港人士,为 居留权问题申请司法覆核。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