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发出通知坚决制止以权摊派征订报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11:07 南方网

  本报讯:近日,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全省各报刊社坚决制止以权摊派征订报刊的错误行为。

  通知指出,经过连续多年的治理整顿,我省报刊业的出版秩序从整体上有了明显的改观。但在报刊的流通环节上,以权强行或变相摊派征订的现象时有发生,这种强行摊派征订的做法,违背了党中央和省委已三令五申的关于减轻基层负担的有关指示精神,增加了群众的经济负担,尤其是农村基层不堪重负,群众反映十分强烈,必须坚决予以纠正。

  通知明确规定:除中央主管主办或中央委托中宣部主管主办的报刊以及本省的重点党报外,省内其余报刊一律不得以党政机关的名义发文征订;不得以党政机关名义召开各类发行会议,党政机关的领导如参加此类报刊的发行会,不得在发言中暗示征订报刊的要求。除《人民日报》、《求是》以及省委机关报外,其余报刊社不得提出任何征订报刊的硬性规定、硬性指标或“参考数”等变相指标。各单位、各部门一律不得以完成报刊征订指标或数量多少作为评先评奖的条件;不得借年度核验、颁发(换发)证照、违规处罚之机强行要求订阅报刊;不得借办理有关业务手续、开具有关证件之机强行“搭车”出售报刊。向读者尤其是向农村基层组织和农民征订报刊,必须遵循自愿原则,不得搞报刊征订达标,不得摊派征订任务,不得附加任何条件。凡对农村不适用的报刊,一律不得向农村推销。凡违反上述规定的单位,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和省政府纠风办经查实后,在全省通报批评,并由纪检监察机关对有关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违反上述规定的报刊社,经查实后由省新闻出版局责令其退还订阅款,公开道歉,然后视情节分别给予警告、罚款、停业整顿直至撤销登记的处罚,同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追究主要责任者及主管部门、主管领导的责任。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以权摊派征订报刊等违纪行为的检查,抓住典型严肃处理并公开曝光,为便于群众监督,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和省政府纠风办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省纪委举报电话:87668899;省委宣传部举报电话:87185480;省新闻出版局举报电话:87769307;省政府纠风办举报电话:87786145)。(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经营自负盈亏,发行废除摊派:中国报业强行“减肥” (1999/11/29 13:23)
政府搞“摊派”:四平市干部不发工资发烟卷 (1999/11/12 11:07)
辽宁省技术监督局欢迎举报冒名乱摊派行为 (1999/10/28 02:20)
国务院通知:严禁借国庆向企业摊派 (1999/08/12 08:5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