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今年40℃以上高温天数可能创纪录(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14:37 长江日报


两位汗流浃背的行人将湿手帕罩在头上降温。唐召明摄


一位外地游客难耐酷热,在街头用矿泉水浇头降温。

  7月12日,北京最高气温40.9℃。这是今夏北京第二次拉响高温警报。

  清晨4时50分许,天安门广场上的武警便迎着朝阳举行了升旗仪式,没多久,灼眼的太阳源源不绝喷吐起炙人的热焰,逼得居民纷纷关上门窗。

  7时30分,记者在万寿路地铁站看到,大多数人为躲避地面的热浪,放弃了票价较便宜的公汽、小巴,选择相对凉爽的地铁。正常情况下每5分钟一趟的地铁加密到每二三分钟一班,仍趟趟爆满。在错过了两趟因过满而不停的地铁后,记者满头大汗挤上第三趟车,得亏列车员使劲推我一把,车门才勉强关上。据说全天地铁售票创历史之最。

  下午3时有朋友实地测温:天安门广场气温高达48℃,长安街一些空调排风口高温60℃。满街的的士生意好得惊人,一些制冷效果欠佳的“的士”眼睁睁看着乘客选择价格虽贵些、空调却好的“富康”等车。

  电话采访市急救中心,获悉两起高温致死事故:早上八九时,一位正在东直门购物的五旬老人突然晕倒,再也没醒来;11时25分,一老人在陶然亭桥东侧突然晕倒,未能等到急救车赶到便撒手西去。

  这天的北京从清早热到深夜。市区用电、用水量创历史之最;药店消暑药卖得特快;有关部门开了绿灯,允许“上不上班单位自定”;商场空调销路奇佳,北京城调队说,已有60%的北京居民装了空调。

  好容易盼到白天过去,气象台又告诉大家:7月13日北京最高气温38℃,连续第3天居全国大城市之首。

  中央气象台副台长焦佩金、国家气候中心气候预测室主任赵振国接受本报专访时指出,今年有可能成为京城历史上出现40℃高温最多的一年。本报驻京记者柯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陆北方持续40摄氏度高温天气 (2000/07/14 05:57)
北京首次在工作日发出四十度高温警报 (2000/07/14 05:57)
京城今夏可能改写高温纪录 (2000/07/13 11:43)
京城二老难耐高温倒地身亡 (2000/07/13 10:1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