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汪道涵:陈水扁“台独路线”有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16:16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据香港凤凰卫视记者郭芳7月14日上海报道:大陆海协会长汪道涵昨天表示台湾新政府的“台独”路线有了调整,这个就是指陈水扁,但是表现如何,仍然要观察。他呼吁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两岸停止敌对状态,他也愿意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到台湾去。

  久未公开露面的海协会会长汪道涵今天上午和5.20陈水扁就职演说之后第一个访问大陆的台湾政党团体新党代表团会面,在目前两岸关系中的重要议题上交换看法。照汪道涵的话说,就是共一(一个中国)统一,合作发展。另外,汪道涵还第一次为台湾新领导人打分,他说陈水扁的“台独”路线有所调整。

  海协会会长汪道涵:他从“台独”的(路线)有所调整,就像你刚才讲的,(我们)还是要继续观察。

  汪道涵说,观察期何时结束,要看表现。但是他强调,海协会已经做好两岸两会复谈的准备,只要台湾不搞“两国论”,并且回到92年两会达成的一个中国共识。汪道涵说,自己总会要去台湾的,中国人最终还是要统一。

  海协会会长汪道涵:中国人总是要统一的,现在这种僵持和对立的状态是不好的嘛!我们屡次的(推出)一系列方针,都是提出来要逐步缓和,应该合作----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之下。你们还记得江泽民主席所讲的,他说的很清楚,结束对敌状态都提出来了,一个中国的原则下,停止对敌状态。

  汪道涵和台湾新党代表团的这次会面,还是自从一月以来他第一次公开露面,他表示对两岸前程仍然保持信心。他并且请代表团转告海协会董事长辜振甫,他们大家仍然有见面的机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民进党明天举行大会讨论废除台独党刚提案(2000/07/14/ 16:15)
高雄市政府:努力使厦门市长访问如期成行(2000/07/14/ 15:26)
台北称原则上同意厦门市长访台(2000/07/14/ 12:37)
旅美华人成立“全球华人反独促统联盟”(2000/07/14/ 12:24)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