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军事专家:NMD主要针对中国和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22:39 凤凰卫视

  据台湾媒体13日报道,针对美国积极发展NMD和TMD计划,中国军事专家今天指出,美国发展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主要是针对中国和俄罗斯,中国已成为美国军方扩军的最好理由;这些中国军方专家还认为,在朝鲜半岛局势缓和後,美国发展战区导弹防御系统(TMD),“针对中国和台湾海峡的意图日益明显”。

  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今天也再度提出呼吁,为了全球的和平和稳定,美国应该尽早放弃发展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美国发展NMD将会对全球战略平衡和稳定以及对国际的军控裁军和防核扩散的努力,产生十分严重的消极的影响,“我们敦促美方认真对待国际社会强烈的呼声,尽早的放弃这个计划,这个计划是损人也不利己的。”

  大陆著名军事专家、国防大学教授张召忠也指出,美国发展NMD主要是针对俄罗斯和中国,因为美国知道只有这两个国家才有可能对美国本土构成威胁。到了二○○五年之后,预计俄罗斯将融入西方体系,可能会真的与美国一起建造NMD,果真如此,俄罗斯也就不会对美国构成威胁了,到那时,美国可能会集中所有的导弹来对付中国。

  北京“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所”副研究员席来旺亦指出,当TMD的陆基、海基系统部署在韩国、日本、台湾等地及靠近大陆海域後,中国大陆华东及东南沿海部分地区将被覆盖。在此范围内的大陆空中飞行物,均可成为其打击目标。从这点看来,TMD超出了传统的防御概念,特别是所谓“防卫”的性质在缺乏相互信赖的情况下,存在着转化为进攻性的可能。

  席来旺还说,朝鲜半岛的和解将影响到美国在东亚地区的TMD计划,但是从种种迹象表明,美国不会轻易扭转部署TMD的势头,在朝鲜半岛局势缓和后,针对中国及台湾海峡的意图日益明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媒体批评政府对美国发展NMD计划过于沉默(2000/07/14/ 20:13)
台媒体称中俄将合建导弹防御系统(2000/07/14/ 19:31)
NMD一头“栽”倒愁坏美国人(2000/07/14/ 16:42)
美国参议院: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无须进一步试验(2000/07/14/ 08:54)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