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湖南嘉禾203名作弊考生被取消高考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00:39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长沙7月14日电(记者张翼飞 石涛)今晚,湖南省副省长唐之享、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蒋作斌联合主持了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对嘉禾县大规模高考舞弊事件的调查情况,通报了对部分涉案人员已作出的处理结果,并表示将加大办案力量,追查到底。

  蒋作斌指出,今年高考期间,湖南嘉禾县一中考点发生了大面积的、严重的高考舞弊事件。从初步查实情况看,这个考点考场秩序混乱,答卷大面积雷同,舞弊学生达203人。这一高考舞弊事件,严重践踏了高考公平、公正的原则,败坏了高考声誉和教育形象,其涉及面之广、影响之坏,是湖南省恢复高考以来所未有的。

  据介绍,得知嘉禾发生严重高考舞弊事件后,湖南省委、省政府极为重视,要求有关部门迅速、坚决、彻底查处。7月9日下午,由湖南省教育厅牵头,湖南省纪委、省监察厅等共同组成了专门调查小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对有关责任人采取了处理措施。截至昨天,已对9名涉案人员,包括主管教育的副县长莫仲齐、主管招生考试工作的县教育局副局长和监考人员,实行了“两规”(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说清楚);另外责令县教育局局长雷柏成、县一中校长雷建文停职反省。

  鉴于嘉禾县的严重舞弊行为,湖南省决定取消嘉禾县各类教育全国统一考试考点资格,取消已经查实有舞弊行为的203名学生的高考资格,同时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湖南嘉禾:236份高考试卷雷同 (2000/07/14 11:13)
湖南嘉禾一中高考舞弊案取得重大进展 (2000/07/13 21:15)
纪实:我们怎样拍下嘉禾高考舞弊事件 (2000/07/13 15:42)
高考舞弊 黑幕惊人--拍摄嘉禾舞弊事件 (2000/07/13 15:30)
湖南省嘉禾高考舞弊事件调查 (2000/07/13 15:14)
茂名教育局长透露电白去年高考“惊人成绩”(2000/07/14/ 18:32)
为了电白考场资格 主考官抗辩气壮如牛(2000/07/14/ 18:00)
广东省专门调查组昨赴电白调查作弊事件(2000/07/14/ 11:27)
电白舞弊案最新进展(2000/07/14/ 10:12)
直击高考舞弊现象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