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外国记者昨晚北京胡同水上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04:38 北京晨报

  晨报讯:昨晚,70名驻京外国记者和驻华使馆新闻官员应市政府的邀请,来到什刹海,参加“胡同、水上游”消夏联谊活动。活动开始前,市长刘淇在市政府会见厅亲切会见了各国记者,代表市政府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

  刘淇致辞说,十分高兴和这么多记者朋友、驻华使馆新闻官员见面,感谢各位常驻北京的记者朋友将北京的新面貌、新变化向全世界及时报道,使各国人民了解北京。希望记者们通过“胡同、水上游”消夏联谊活动看一看北京的古迹,看一看北京传统的民俗风情,增加对北京的了解,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北京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文化底蕴厚重深邃,为数众多、享誉世界的各类文物古迹遍布城乡。目前,北京已有260多个文物古迹确定为国家和市级重点保护单位,北京市财政每年都要拿出大量的资金,对这些文物古迹进行维护修葺,我们还在城市规划中,把25片具有历史文化风貌特色的街区确定为保护区。

  刘淇说,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现代化建设进程的加快,北京这个古老的东方都市在保留原有历史神韵的基础上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可喜变化,呈现出勃勃生机,具有当代北京独特风貌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正在逐步形成。现在,北京正围绕申办2008年奥运会,以及即将举办的大城市首脑会议和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加快城市建设的步伐。北京作为一个历史文化名城,一定要在现代化建设中加强对历史文化古迹的重点保护;北京要建设成为中国重要的知识经济创新的中心,不断鼓励发明创造;我们正在全力治理大气污染和交通拥堵等问题,争取早日实现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生态良好。

  什刹海畔,各位记者和驻华使馆新闻官员兴致勃勃乘上三轮车,穿过古街老巷,驻足银锭桥边,徜徉恭王府内,荡舟什刹海上,为古都北京丰厚的文化底蕴所陶醉。许多记者感慨地说:“北京既古老又现代,是东方文化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龙新民,外交部新闻司司长朱邦造等会见时在场。昨晚的“胡同、水上游”消夏联谊活动是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赵广吉吉李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