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统计表明北京人的生活正与国际接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04:41 北京晨报

  晨报讯:上半年,北京消费品市场稳中趋旺。1至6月份,全市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690.2亿元,比去年净增74.7亿元,各月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2.6%、9.3%、12.4%、12.9%、12.0%、14.6%。其中穿、用类商品销势旺盛,但吃类商品销售增幅趋缓。

  据北京市商委统计,1至6月份,全市用类商品卖了384.1亿元,同比增长13.2%,居吃、穿、用三大类商品增幅之首。用类商品的旺销表现出明显的靠科技文化带动的趋势:其中增幅最大的通讯器材类和文化办公用品类商品,同比增幅高达118.24%、52.18%,特别是办公用品呈现出向高科技化方向发展的趋势,对引导新的消费、促进销售增长有比较明显的作用。此外家电类商品、中西药品、体育娱乐用品同比增幅分别达44.45%、40.47%和17.48%;金银珠宝类和化妆品类商品销售分别同比增长7.69%、5.48%。尤为可喜的是,北京人近半年在穿衣上也更愿花钱了。6月份,穿类商品卖了13.2亿元,在三大类商品中增幅最高。

  据商场分析,消费需求的个性化趋势明显,而适应这一变化的新品不断推出,再加上商场的经营结构正在逐步向以穿类为主的高利润商品倾斜,促成了新消费需求的扩大。但同时,本市吃类商品销售却增幅趋缓。1至6月,全市吃类商品零售额200.8亿元,从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看,比上年同期下降0.43个百分点。

  据有关人士分析,这种吃类商品在生活消费中的比重逐步降低,而用以提高生活品质的穿、用类商品比重提高的消费趋势,可以传递一个喜人的信号:北京人的生活正在与国际接轨。(王婷婷吴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