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经济上半年增长8.2%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05:55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中国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邱晓华十三日说,中 国经济已摆脱了亚洲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正在稳步回 升,经济持续多年的逐渐减速有可能在今年结束。

  邱晓华说,据测算中国上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百分之八 点二,中国经济正在出现积极向上的新的良好趋势。

  他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发展有不同於往年的两大 特点。从需求角度看,上半年的投资、消费和出口三大 需求 同时出现增长,分别增长了百分之十一、十点一和三十八点 三。从产业角度看,工业生产和第三产业的发展明显加快 , 两者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了九成,带动了经济稳步回升 。

  邱晓华把这种现象归功於中国持续多年的积极财政政策 和国际经济好转两个因素。他说,积极的财政政策止住 了经 济下滑的趋势,促进了投资和消费。“若没有积极的财政政 策,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将只能是百分之五或六。”

  国际经济大形势的好转则给中国提供了较大的徊旋馀地 ,使中国出口尤其是对亚洲其他国家的出口和利用外资 ,都 扭转了持续减少的趋势,并有大辐增长。

  他认为,中国消费者和生产者信心恢复和增强,以及西 部大开发战略、国企三年脱困目标实现和加入世贸组织 等新 的经济增长点的出现,也推动了经济的发展。

  不过,他也指出,这种稳步回升只是初步性的、阶段性 的,基础并不稳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