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黄河小浪底大坝提前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05:57 华声报

  华声报讯: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主体大坝,经过中 外建设者5年的协力奋战,于6月26日填筑到顶,比合同 目标计划提前13个月。

  这座大坝雄踞在黄河中游最后一段峡谷出口的小浪底村 附近,控制流域面积达到92%,是控制黄河下游洪水 的关 键性工程。坝顶长达1667米,坝高154米,总填筑量 5185万立方米,是迄今中国大江大河上最大的土质心 墙 堆石坝。为了防止大坝底部渗透水,施工者采取将垂直防渗 同水平防渗相结合的办法,修筑了主坝混凝土防渗墙和上游 围堰高压旋喷防渗墙。

  主体大坝的封顶,标志着小浪底水库的规模基本形成。 据介绍,今年汛期其防洪标准可达500年一遇,同时 在减 淤、供水等方面已经发挥并将继续发挥更大效益。

  目前,主体大坝的防浪墙、电缆沟、路缘石、坝顶公路 和副坝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今年10月拦河大坝可全 部建 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