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大学否认干预锺庭耀的民意调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08: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7月14日消息:香港大学副校长黄绍伦今日回应锺庭耀的言论时,否认曾要求锺庭耀停止其调查工作。此外,香港大学发言人今日也表示,校方从来没有干预锺庭耀的民意调查工作。

  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民意研究计划主任锺庭耀,今日下午在记者会上声称,港大校长郑耀宗透过他的指导老师、港大副校长黄绍伦两次要求他停止有关特首民望的民意调查。

  黄绍伦承认,由于不少社会人士,包括港大校长、特首办人员质疑锺庭耀进行的调查质素,曾两次以个人身份与锺庭耀交流有关调查工作质素的问题。但他强调,该次会面纯粹以私人身份进行,并非受到校长郑耀宗的指示,也没有发表威胁言论或向他作出任何压力,要求他停止调查工作。

  他强调,他与锺庭耀的交谈内容单纯以学术角度出发,并没有任何的政治考虑。

  此外,香港大学发言人陈钧润代表大学最高管理架构校务委员会,发表声明表示,香港大学重申维护学术自由的使命,校方过去没有,将来也无意向锺庭耀的民意调查工作施压。

  陈钧润说,鉴于事件的严重性,该校校务委员会主席杨铁梁已经决定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整件事件,有关调查结果将会公开发表。据中通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香港多位行政会议成员促锺庭耀向公众交代 (2000/07/12 06:3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