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保护生态环境:广州全面禁止发菜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09:27 华声报

  华声报讯:广州十四日消息:根据中国国务院有关规定 ,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日前发出《关於禁止销售发菜的紧 急通知》,禁止发菜在广州市流通和销售。从十五日起,广 州市工商部门要对有关经营企业、店档进行一次普遍检查, 坚决打击发菜黑市交易,对仍顶风出售发菜的企业和个体工 商户,要作没收发菜并罚款处理,对经营单位库存的发菜, 要 予以封存,等待处理。

  鉴於挖二两发菜要破坏相当於十六个足球场面积的草场 ,所以专家一致认为:沙尘暴加重的趋势与挖发菜是密 不可 分!今年六月份国务院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禁止采集发菜, 取缔发菜贸易。国务院要求在今天(十四日)以前,国内 一 切发菜收购、加工点和销售市场必须关闭。

  由於发菜具有"药膳兼吉利"之说,广东人与港澳、华 侨同胞对此特别锺情,香港更成为全国最大的发菜消费 市场 。而位列全国发菜第二大市场的广州,一德路的海味、京果 杂货市场是最大的销售地段。行内人士估计,广州卖发菜 的 点档超过一千家。

  广州的食肆对於禁止食用发菜的决定均表示理解和支持 。有几家酒楼的经理认为,虽然发菜能招徕生意,但说 到底 只是一种配料,所以没了发菜,对生意没有多大影响。但一 些酒楼也希望有关部门能考虑他们的实际情况:广州市的 大 部分酒楼因经营需要一般都有存货,希望能有一段过渡时间 ,给饮食行业一个处理存货的期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