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长江九江段百艘船只非法采砂不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09:28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新华社武汉消息,国务院关于长江中下游 各省(市)取缔非法采砂的通知发出后,在长江九江段武穴 水道作业的一些挖砂船仍我行我素,非法采砂禁而不止,对 长江航运和防洪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据长江航道局九江航道处介绍,武穴水道位于江西省瑞 昌市与湖北省武穴市交界处,是长江上最著名的浅险水 道之 一。最近一段时间,武穴水道泥湾段2公里范围内,聚集着 上百艘挖砂船和运砂船,昼夜不停地作业,过往行船胆颤 心 惊,小心避让仍然频发碰撞事故。采砂禁令发出后,有关部 门曾联合执法,终因种种原因收效甚微。

  据了解,这些采砂船主要属于武穴轮船公司和瑞昌市黄 砂总公司。滥采乱挖已使这段航道受到严重破坏,南面 主航 槽已被挖得面目全非,水流流态发生显著变化,原计划不久 实施的武穴水道整治工程已无法按原定方案执行。这段长 江 大堤名为梁公堤,直接关系到九江市数百万人生命财产的安 全,国家正投巨资对这段江堤实施整险加固,然而,疯狂挖 砂使工程船施工大受影响,施工区域经常被采砂船非法占据 。更为严重的是,一些胆大妄为的采砂船竟将“战场”摆到 了大堤堤脚,直接危及到防洪大堤安全。

  国务院6月16日发出的通知明文规定,6月1日至9 月30日的长江汛期内禁止一切采砂活动。有关方面呼 吁, 长江主汛期已经来临,当地政府及有关执法部门必须狠下决 心,采取断然措施打击武穴水道的非法采砂行为,彻底消 除 这一防汛安全隐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