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地毯式”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09: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四日电(记者余东晖)针对中国近期接连发生重大的伤亡事故,中国将再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被称作“拉网式”、“地毯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记者今天从国家经贸委获悉,根据国务院的决定,由国家经贸委牵头,公安部、监察部、全国总工会参加的四个工作组,于七月上旬分赴广东、湖北、四川、重庆等发生重大事故的地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重点督促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国家经贸委要求全国各地区、各部门也应立即进行一次全面的、认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重点是:一,交通运输、煤炭、电力、石油、化工、建筑等行业;二,生产、经营、存放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以及有毒、有害等危险物品的企业和场所;三,锅炉、压力容器、电梯、索道等危险设备和设施;四,各类学校、体育场馆、医院、商场、车站、码头、机场、文娱场所、旅游风景区、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检查结果在7月底以前报国务院。

  国家经贸委要求,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面要广,要深入,绝不能留死角,绝不能一查了之。对检查不到位,整改不力而造成重大、特大事故的,要从重处理。对已发生的重大事故要从严从快查处,在抓紧查清事故原因的基础上,严肃查处有关责任人,包括直接责任者以及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负责人。

  国家经贸委还要求,结合产业结构调整,下决心整顿和关闭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烟花爆竹厂、小炼油厂、小煤矿;整顿关闭不符合安全消防规定的加油站、公共娱乐场所;整顿取缔无证非法制造和经营的车、船等交通工具。

  国家经贸委副主任李荣融今天强调,检查只是起到促进作用,关键在于落实,要落实责任到基层,坚决反对走过场、走形式的检查,要靠岗位责任、制度规范来保证长治久安。(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西痛下决心力促安全生产 (2000/07/12 06:45)
北京市政府在首钢召开安全生产现场会 (2000/07/10 04:29)
事故频发 中国紧急展开全国性安全生产大检查 (2000/07/09 09:45)
中国交通部门决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00/07/09 09:36)
江门大爆炸案昭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 (2000/07/07 13:07)
四川全省拉网检查安全生产 (2000/07/06 12:00)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