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首相森喜朗正考虑是否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10: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东京7月14日消息:日本首相森喜朗星期五表示,他正在考虑是否于下月参拜供奉定罪战犯神位的东京靖国神社。

  香港文汇报援引路透社的消息表示,森喜朗于四月份上台伊始因乱讲说话宣扬“神国论”而惹起公愤,他说,他特别尊敬战争阵亡的数以百万日本士兵。靖国神社是一座供奉十九世纪以来死于战争的日本人亡魂的神道庙,其中包括多名像日本战时首相东条英机之类的A级战犯亡魂。

  日本内阁大臣在日本二次世界大战投降周年纪念日八月十五日参拜靖国神社,给日本造成每年同样的外交和国内问题,因为亚洲邻国,如中国,认为参拜该神社是污辱日本军国主义的受害人。

  森喜朗在接受一批经过挑选的日本记者的访问时说:“鉴于我的首相身份和各种有关问题,包括与邻国的问题,本人尚未作出决定,我必须小心考虑过后始作决定。”森喜朗于去年八月十五日曾往靖国神社参拜。

  中国多次对此事表示关注,视之为日本复辟军国主义的举动,并指责东京企图掩饰其战时暴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评论:50年后依然拒绝反思 日本国民病根在哪里(2000/07/13/ 18:00)
日自民党为首相和阁僚正式参拜靖国神社铺路(2000/07/13/ 16:19)
八旬老太回忆血腥的南京大屠杀:我想回家看看(2000/07/12/ 14:10)
筹建日本侵华浩劫纪念馆得到各地华人支持(2000/07/11/ 11:06)
南京大屠杀不容否认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相关论坛: 历史不容篡改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