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泽民会见老挝国家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10: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四日电(记者陈静)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此间会见来访的老挝国家主席坎代时表示,中国对 两国关系的顺利发展感到满意,相信坎代主席此次访问中国必将推动中国同老挝的睦邻友好关系在新世纪进一步发展。

  会谈中,双方就双边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江泽民说,中老两国关系正常化十年来,两党两国友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交往与合作取得积 极成果。两国边境地区始终保持了和平与稳定。

  他说,中老关系有今天这样的局面和发展势头,主要得益于以下几点:

  一是两国领导人始终给予高度重视,保持频繁接触和互访,对双方关系的顺利发展起到了保障作用;

  二是双方具有共同的理想和信念,都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方向,实行改革开放,对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 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看法;

  三是无论在长期革命斗争中,还是在和平年代里,中老友好始终得到两党和两国人民的广泛支持。这些都是两国 今后全面加强合作的良好条件和重要基础。

  坎代说,老挝党和政府对目前两国各个领域关系的发展情况表示满意,他说,在新的世纪里进一步发展长期稳定 的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符合老中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他对中国政府成功实施邓小平倡导的一国两制方针,使香港、澳门顺利 回归表示祝贺。坎代重申,老挝政府认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老挝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的统一事业, 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

  坎代说,他此次访华意义重大,必将推动两国传统友谊和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两国领导人还就今后发展两国的全面合作关系达成共识,并将尽早以文件的形式确定两国关系的发展框架。坎代 再一次邀请江泽民主席访问老挝,江泽民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会谈进行了两个小时。会谈前江泽民为坎代主席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