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电白县委书记痛陈舞弊事件教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10:51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谭建东 陈映平 实习生 杨莎薇)昨日下午,在有数百名干部参加的严肃查处高考舞弊案会议上,电白县委书记李喜气情绪激动地痛陈此次舞弊事件反映出来的深刻教训。

  李喜气指出,此次舞弊事件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省委书记李长春均对此事作出了批示,要求依法依纪严肃查处。此事是电白的丑闻,严重影响了电白的形象,全县人民要牢牢记住这个耻辱。此事是有组织、有预谋、极其恶劣的事件,是广东省恢复高考以来第一宗,在全国也是十分少见的。

  李喜气说,作弊事件之所以发生,主要有如下几方面原因,一是政治敏锐性不够强。街头公开出售出租呼机,多名考生或租或买,但这种反常的行为也没有引起充分警惕。二是法制教育不力,教师学生和通讯业人员在营业点门口公开谈生意,这说明作案人员没有一点法制观念。三是监考工作存在漏洞,高考前招生办对监考老师资格审查不严,个别学校甚至弄虚作假,以至出现个别高三任课老师出任监考员,并明目张胆在考场上公开解题,这些并不难发现的问题,高考的组织者和巡考员均未发现,这表明我们的高考监考工作存在着很大漏洞。四是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不力。高考前为了备考,忽视了思想政治工作,对教师监管不严,一些人为了提高成绩,利令智昏,最后走上犯罪道路。

  李喜气最后指出,不论是谁,县里都将配合上级部门一查到底。所有高中教职员工在没有查清此案之前,不准外出,要留校工作,协助调查,县里将责成有关人员向县委做检查。教育局局长、副局长、招生办主任以及三个高考考场的主考都要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湖南嘉禾203名作弊考生被取消高考资格(2000/07/15/ 00:39)
茂名教育局长透露电白去年高考“惊人成绩”(2000/07/14/ 18:32)
为了电白考场资格 主考官抗辩气壮如牛(2000/07/14/ 18:00)
广东省专门调查组昨赴电白调查作弊事件(2000/07/14/ 11:27)
直击高考舞弊现象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