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河南焦作特大火灾案主犯被判无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13:07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郑州7月15日电:(记者程红根)震惊全国的河南省焦作市3-29特大火灾案,经过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于14日公开宣判:驳回一审5名涉案人员的上诉,维持原判,主犯韩本余、牛玉文被判处无期徒刑,分别并处罚金5万元和2万元;其他涉案的7名罪犯也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今年3月29日凌晨3时许,位于焦作市中心的个体天堂影视厅发生特大火灾事故,造成74人死亡、2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近20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焦作市个体户韩本余、牛玉文于1999年5月租赁焦作市蔬菜副食品总公司二分公司东风商场后,将商场部分房屋转租给另一个体户王峰。3人违反《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既未配置任何消防器材,也未向公安消防部门报送审核和申请检查验收,在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的情况下,分别擅自装修改造成天堂音像俱乐部放映大厅和16个音像放映包间并开业。

  今年3月29日零时至2时30分,康爱宾、罗春华、韩志斌、孟芳先后来到15号包间,使用康爱宾从另一包间取来的一石英管电暖器取暖,在离开时忘记关闭,致使电暖器烤燃靠近的易燃材料引发火灾。

  另据查明,韩本余、牛玉文自1999年6月其所开天堂音像俱乐部开业以来,为牟利在放映大厅多次播放淫秽影碟,还指使被告人牛玉会、刘志科播放淫秽影碟,观众达数千人次。

  此案经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于今年5月16日作出一审判决,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和重大责任事故罪判处主犯韩本余、牛玉文无期徒刑,并分别处罚金5万元和2万元;以重大责任事故罪判处王峰有期徒刑7年;以失火罪分别判处康爱宾、韩志斌、孟芳、罗春华有期徒刑6年、6年、5年和2年;以传播淫秽物品罪分别判处牛玉会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刘志科免于刑事处分。韩本余、牛玉文等5人不服判决,提出上诉。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经过二审认为,原判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遂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河南焦作“3.29”大火案庭审纪实(2000/05/15/ 03:19)
焦作特大火灾案一审宣判(2000/05/13/ 01:03)
焦作大火案昨开审 74名亡魂将洗刷沉冤(2000/05/12/ 14:10)
焦作大火案今日宣判(2000/05/12/ 03:21)
河南焦作特大火灾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