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太阳风暴昨袭地球江苏省通信基本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14:23 扬子晚报

  p>

  本报讯据我国天文台预测,由太阳能量大爆发引起的高能粒子流14日到达地球,届时可能对人类的通讯等带来干扰甚至中断。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省市通信部门。

  省移动通信公司吴副总经理介绍,13日从媒介上看到有关太阳风暴爆发的消息后,机房等技术部门即十分关注,加强了对全省移动电话通信质量的跟踪监测。太阳风暴带来的影响主要是电磁波干扰,干扰严重时会造成移动电话通话中断、噪音增大等,到目前为止,全省的移动电话通信仍未发现受干扰的迹象,通话正常。南京电信局机务站的技术人员介绍,随着通信发展,目前全省已基本普及了光纤通信,电磁波干扰应该不会使正常通信受到大面积影响,对少量仍在使用的微波通信,由于它的频率较低,抗干扰能力较强,目前也没有发现异常。最容易受到太阳风暴“攻击”的是卫星通信,南京卫星通信站的专家表示,今年太阳风暴的发生频率很高,6月底南京的卫星通信曾因此受到影响,信号接收不清,但受干扰的时间很短,7月份至今卫星通信基本正常。(薛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风云二号”卫星:太阳风暴将猛袭地球 (2000/07/15 10:13)
太阳风暴猛袭地球 (2000/07/15 09:28)
分析:今天来袭的太阳风暴会不会扰乱股市? (2000/07/14 14:14)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